justa_AwsomeX

一篇脑洞意识流(POI

  这只是一名文渣在学校写的练笔,题目是老师给的,然后就想写poi,纯属是太喜欢poi里的脑洞,有些搞笑成分,看到尴尬之处敬请吐槽但不要人身攻击,怂怂好怕的TДT)
  再说一次,纯属娱乐不喜勿喷(・・)

《?》

  “?”是什么
 
  表示疑问,表示判断
 
  在茫茫世界,我是否就是一个“?”,看见这个“?”,我第一个疑问,竟是对自己,我生为何,源为何。薛定谔说,这个世界并非物质,而是由一些形状组成。或许我们听到的,看到的,我们的思考,情感,从不曾存在过。这些都是,一场模拟,一个算法,我们每个个体,是其中的变量,或许无关,或许有关。
 
  可是,渺小的我,我甚至不明白自己的含义,如果我是一个形状,我会是什么。一个“——”,一个“?”,就那样,像手指在空中比划了一下,然后“啪”地消失了。或许,渺小的我,还不及一个“?”。
 
  在庞大的数据库中,我只是一个无关变量,无论将我移除,将我添加,算法的结果不会改变。我会被直接略过,会被当成一段滋滋的噪音,或者,不过是一个错误代码。即使被删除,少了我,世界会继续发展,宇宙会继续演变。因为我不及那个“?”
 
  可更让我感到渺小的是,此时此刻,正有一个神,一个耳目无所不在的神在监视着我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神呢。他是造物之主,还是智慧生物。他给我设定,编码。他掌握着棋局,只一步举措,我的生命就与另一个交织,奏出琴瑟和鸣。
 
  神为了惩罚我的肆意,每晚删除我的记忆,而每天早上送来第一声早安。他指使我,给我安排好轨道,但又赋予我自由意志,偶尔,有了抵抗的能力。
 
  我发现了这个“?”

  那么新的问题是,这个“神”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。神需要执行人,有对这个信息世界的模拟端接口。通过无法知晓的数字R,监控着一切。他的权威不可挑战,他的精准超越一切理论。计算着这么多的变量,无关的,有关的,给出维持秩序的指令号码,确保平衡的世界没有倾斜。

  “?”,它会是某种算法吗。神用五亿万次的排列组合生成我的染色体。一旦有亿万分之一的混乱概率出现,就成了“?”。由数亿字节与代码构成的“?”,穿梭在混乱的气息中,游离在片片形状中。寻找一个特定的端口与接点,哪怕一个微小裂缝。就像黑客恶意传播的冰酒病毒,因为他们不满足被监视与操控,他们自由意志的高度,不冒犯的说,或许神也无法阻止。他们与神下着一局举步维艰的棋,无视神的警告,无视伤亡与迷惘,更无所谓将自己暴露在视野之下,与其直面抗争。

  有此,我想到,如果你要问我从中学到了什么。那就是,每个人都会孤独的死去,但如果你帮过某个人,或对某个人很重要,或爱过某个人,哪怕只有一个人记得你,那么也许,你从未真正的死去。这一切,可能并未结束。
 
  这会是“?”的含义吗。真是一个棘手,让人头疼的问题。

  神创造了我,却限制了我,不让我释放全部潜能,还给我这个“?”,这个“?”是我特有的吗,噢或许不只是我。因为“?”,我感到快乐,悲伤,愤怒。是“?”提醒我,我还有仅有的最后一点幸运。可是我发现,我不过就是一个错误代码。哦不,我们都是错误代码。就如“?”,瞬息万变,无法定位。

  到这里,我的思绪仿佛回来了,看,我的号码跳出来了。我就是“?”,神终将完成计算,这个世界,就是一个模拟,当我取下虚拟现实的眼镜,睁开眼睛,又是另一场模拟,那里没有安全之地,没有依靠。

  听,听到了吗。收音机里的系统噪音,那是闯进来的声波黑客,是干扰信号的电磁波,那是一个代码,是一个“?”

啊啊啊啊啊莫名尴尬(・・)

评论(11)

热度(10)